速生白蜡无病虫害的优质壮条_新闻中心_长垣县华夏园林绿化有限公司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68

长垣县华夏园林绿化有限公司

大叶黄杨球、垂柳、泡桐、速生杨、丝棉木、法桐、白蜡、国槐、金叶复叶槭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增德
  • 电话:0373-8729561
  • 手机:15903028234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速生白蜡无病虫害的优质壮条
新闻中心
速生白蜡无病虫害的优质壮条
发布时间:2018-06-0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速生白蜡为扦插繁殖。生长势较弱,易衰老。金丝柳,雄株,乔木,幼干绿色,小枝生长在季节黄绿色,休眠期淡黄色,披针形叶,叶长10.3cm,叶宽1.6cm。无性繁殖容易,生长快,一年生扦插苗平均高生长不低于2.0cm,金丝柳根系发达,生长快,对毒气有一定的抗性,并能吸收二氧硫。

速生白蜡是速生树种、发芽早、落叶迟、生长快、材质好、适应性广、抗逆性强、抗寒、耐高温、在极端气温零下40度和零上45度地带可正常生长,抗旱、耐水湿、短期水淹没顶不至死亡,根据它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特征,宜栽在低洼湿地、水库、池塘周围,江河、沟渠及街道两旁和公共绿地、庭院之中。是防风固沙、水土保持的首选树种,也是治理长江、黄河及防沙尘暴的好树种。

2月下旬至3月上旬扦插,宜早不宜迟。取生长健壮的1年生苗,用利刀截成10~12厘米长的插条,分级捆绑,50支一捆,排放假植在阴凉的地方,以防插条失水,影响成活率。按30× 50厘米的株行距扦插,每亩约4500株。开好沟系,以便抗旱排涝。

1、灌水压实。插条萌芽前灌一次大水,然后用脚把插条周围的土踩实,这样有利于萌芽,提高成活率。

2、抹芽整枝。萌芽后,待芽长至10~15厘米时,选留1个健壮的枝条培育为主干,其余的全部抹掉。以后定期抹芽。及时剪除侧枝,以减少养分消耗,加快主干形成。

3、施肥壅根。4月中旬,插条幼根形成后追施一次肥料,每亩用尿素10公斤趁阴雨天撒施。 结合施肥除草,培土壅根。以后每40天施一次尿素或复合肥,生长前期以氮肥为主,后期以磷钾肥为主。

4、抗旱排涝。4~5月份苗木生长旺季,适当灌水。梅雨季节排涝降渍,防止沤根。育苗技术

速生白蜡插条采集与处理。插条采集要选择木质化程度好、无病虫害的优质壮条,一般应用1年生扦插苗干为宜。生长健壮、发育较好的侧壮枝或幼树上的壮条也可采用,粗度以0.8-1.5cm为宜。秋季落叶后(大约在11月中下旬)采取1年生扦插苗,苗干可整株假植于宽90cm深60cm的假植沟中,来年春季挖出剪成10-15cm的插条,每根最少保证有3个芽,顶端第一芽距剪切处1cm进行扦插;或将苗干直接剪成10-15cm的插条,30根或50根一捆进行沙藏。沙藏沟深80-100cm,宽100cm,沟底铺10cm河沙,将成捆的插条头向上竖立排放于沟中。一层插条一层沙子,沙子含水量60%。沟上覆盖草帘防寒。第2年春季取出扦插。春季采集木质化程度较好、较充实的侧枝剪成10-15cm长的插条,在水中泡1-2天,扦插于育苗地或营养钵中,放于大棚内育苗,等生好根后再移栽大田。